当前位置:首页>>校友动态校友动态

我校毕业生郭广伟荣获“孔院最美教师”称号

发布时间:2014-09-24 浏览次数:0

 

我校毕业生郭广伟荣获2014年“孔院最美教师”称号。郭广伟系河北大学2011届硕士研究生,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会员、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汉语水平考试(HSK)主考官。研究生在读期间,郭广伟作为汉语教师志愿者,被选派赴尼泊尔、泰国工作。毕业后,郭广伟以公派汉语教师的身份赴赞比亚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并于2013年入选首批孔子学院专职教师。
在尼泊尔,他创办了汉语实验班,利用课余及周末时间为优秀学生免费补习汉语,把汉语作为了正式的考试科目,进一步提升了汉语在学校的地位,组织参加中小学生汉语水平考试,其中有15个通过了在尼泊尔举行的第一次少儿汉语水平考试。在尼泊尔和泰国作为汉语志愿者期间,他举办了中国及奥运文化展,尼泊尔中小学中华才艺秀及书画、知识竞赛,汉语文化知识竞赛,汉语书画比赛及中国文化展,带领学生参加“钻石杯”汉语比赛,并有多名学生被推荐拿到孔子学院奖学金攻读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这些活动对中国文化传播与中外文化交流都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在赞比亚两年的时间里,他共八次感染疟疾,但是并未因此而耽误上课,更没有因此提前申请回国,而是毅然的坚持下来了。在赞比亚期间,他曾先后负责赞比亚大学、穆龙古熙大学、美国国际学校、卢萨卡国际学校、面包树学校、花园学校、SOS儿童村及中国中兴公司等单位的汉语教学,有时周末还需要去外省进行宣传、招生。举办参与了中国春节庙会、孔子学院大春晚、孔子学院两周年庆典、汉语文化知识竞赛、走进孤儿院活动、中国日等活动,受到当地欢迎和好评。
郭广伟工作事迹被中央电视台、赞比亚国家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长城网、燕赵都市报、衡水晚报等国内外重要媒体报道,被称为“中外文化交流使者”。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