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精彩活动精彩活动

【图】梦想起航——新闻传播学院2014年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4-09-29 浏览次数:0

本站讯(实习记者 陈宸 张莉敏 吕鹏)9月25日16时,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开学典礼在新区邯郸音乐厅隆重举行。出席此次典礼的有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白贵,党委书记、副院长王景明,副院长彭焕萍,副院长杜浩,副院长韩立新,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滑晓军以及河北华中集团首席品牌官刘春燕女士,人力资源官马飞女士等。由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晓军主持本次开学典礼。

在典礼上,新生代表程鹏同学的关于“大学四年该如何度过的演讲引起了新生们的广泛共鸣。他向大学新生们提出“要摆正学生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塑造完整的人格”等几点建议。同时也希望全体大一新生能够珍惜大学生活,相伴而行,一同走完这段无悔的青春之路。

开学典礼现场

2013级研究生代表张旭同学也在随后进行发言。她从一名学姐的角度为新生们提出了很多建议。她提出大学学习应该秉持独立自主的原则,不仅学习知识,还要收获友谊,懂得做人的道理。特别是面对挫折时一定要相信自己,要过充实有挑战的大学生活。而后,教师代表甄巍然老师亲切的演讲也让新生们了解了很多学习和生活的道理。她强调“大学给我们持久珍贵的东西是思考其中包括对自己的自省,对专业的自觉以及对未来的自信。”作为长辈她们会陪伴大一新生成长,会帮助大一新生一起书写璀璨的青春

接下来华中集团首席品牌官刘春燕致词并赠送学院1000本《新闻评论100例及实战点评》书籍。党委书记王景明代表学院回赠华中集团代表-首席人力资源官马飞女士“情系桃李千秋业,爱洒鲲鹏万里程”的书法作品。

新闻传播学院回赠书法作品

典礼的最后,新闻传播学院白贵院长做了重要讲话。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现状与成绩,给同学们提出了胸怀天下、珍惜生命、修德守正、博雅明辨四点要求,让同学们感受了个人与集体、社会与国家、拼搏与未来的个人理念。白贵院长详细具体的讲述深入浅出,让新生们明白了为学,做人的道理。演讲生动幽默又不乏哲理和深度。

开学典礼现场观众

最终,典礼在庄严的校歌声中圆满落幕。会后,新生们纷纷向记者表示这次大会具有很高的指导意义,它使新生们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