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精彩活动精彩活动

秋风送喜欢度国庆,歌舞载乐笑迎新来

发布时间:2014-10-01 浏览次数:0

本站讯(记者 丁震寰 实习记者 刘铮 秦乐 刘昌源)92515时,河北大学2014年迎新生庆国庆文艺演出在本部多功能馆举办。本次文艺演出的主题是“追梦路上”,分为青春异彩寻梦三个篇章。 学校领导王洪瑞、傅广生、王余丁、康书生、王培光、杨立海,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及30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追梦路上”朗诵表演

文艺演出的形式丰富,内容多样,包括舞蹈、相声、京剧、朗诵、合唱、武术和吉他弹唱。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歌伴舞《相亲相爱》唱出华夏儿女的美好愿望;舞蹈《斗蛐蛐》惹得观众们哈哈大笑;武术表演《中国力量》展现了武术文化的博大精深。主持朗诵团带来的《草原深处的梦工厂》,引发了观众对青海的向往。随后,保定市老年合唱团带来了合唱《忆秦娥•娄山关》据保定市老年合唱团团长李老师说:“这是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的作品,我们希望借这首作品来庆祝祖国六十五周年华诞,也告诫同学们不要忘记历史。

老年合唱团演唱

在表演最后,各级领导通过录制好的视频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和殷切希望。最后,整场演出在《共筑中国梦》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2014级建工学院新生刘广寒说道:“一来河大被这里浓郁的学术氛围和优美的环境吸引住了。我不应该虚度光阴,要将河大精神发扬下去。另一位2014级文学院新生朱晓哲说:“我会珍惜在学校的学习时光,不辜负家人和老师的殷切希望,做个优秀的河大人。”

武术表演

京剧《定军山》

追梦路上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