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友动态校友动态

我校优秀校友韩建民荣获韬奋出版奖

发布时间:2014-11-18 浏览次数:0

 

近日,第十二届韬奋出版奖评选在京揭晓,我校优秀校友韩建民荣获本届韬奋出版奖。
韩建民的出版事业始于在河北大学出版社做编辑。1996年,时任编辑室主任的韩建民凭借《高效有限元构造与分析》一书荣获河北省人民政府图书奖,被破格评为副编审。2000年,36岁的韩建民已经策划出版了“计算机文化译丛”“世界著名实验室传记丛书”等优秀图书,当年再次破格晋升为编审,出任河北大学出版社副总编辑。同年,他进入上海交通大学读博深造。凭借自身过硬的条件,韩建民在沪实现“华丽转身”,自2008年起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社长。
在韩建民的组织下,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推出了“大飞机出版工程系列”“东京审判出版工程”等重点出版项目。近年来,韩建民还撰写了数十篇出版理论学术文章。
作为推动中国学术出版走出去的重要人物,韩建民还提出了“出版社要做大学学术文化走向世界的摆渡者”的重要观点。“我国科研实力和经济实力的提升使得出版业具备了走出去的基础,学术出版走出去服务的是全球读者,这样做也是将韬奋精神升华了。”
韬奋出版奖,由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于1987年设立,是为纪念我国伟大的爱国者、杰出的出版家和新闻工作者邹韬奋同志。该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至今共有168人获奖。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