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友动态校友动态

创业精英刘书英助推“寻梦•启航--生命科学大讲堂之业界精英进课堂”

发布时间:2015-04-29 浏览次数:0

4月23日下午,综合楼314座无虚席,生命科学学院优秀校友代表、河北省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副会长、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石家庄市工商联副主席、河北斯特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书英女士给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创业报告。
刘书英女士是生命科学学院1981级生物学专业学生,2003年获北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08年获天津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先后创办了河北斯特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1992年)、河北斯特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1997年)及河北生命原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13年),并于2013年创立斯特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报告上,刘女士给大家谈了自己如何辞掉铁饭碗开始艰辛创业的经历。刘董事长的报告不仅与学生们分享了其创业成功路上的经验和教训,更告诉大家做人的准则和道德底线:要想成功,就要从小事做起,从善事做起,要有一颗坚持不懈的心才能做好企业,成就事业。并用自己的事迹告诉大家要懂得感恩。最后,刘女士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后,刘书英董事长与生科院的领导们就开展科学研究和实习基地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 
“寻梦·启航——生命科学大讲堂系列讲座” 活动作为生命科学学院推进协同育人创新机制的一项重要内容自2013年开展以来效果显著。此系列活动分三个板块进行,已开展了生命科学大讲堂之一——专家学者进课堂;生命科学大讲堂之二——院士进课堂和生命科学大讲堂之三——业界精英进课堂。其中业界精英进课堂已汇聚了一大批生科院的优秀校友。旨在通过聘请优秀校友返校以报告、座谈会等形式与学生们开展交流互动,启发学生的创业意识,培养学生们的创业精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以创业带就业,助推生科院的就业工作。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