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母校新闻母校新闻

纪念世界博物馆日 河大博物馆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15-05-22 浏览次数:0

        5月18日是世界博物馆日,河大博物馆响应“博物馆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这一主题,让更多人了解博物馆,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社会功效。河大博物馆于18日上午9:00——11:00,14:30——16:30免费对外开放。市民和学生都可免费前往参观。此外19日下午3点在生科院学术报告厅播放生物科普宣传片《迁徙的鸟》和文物科普宣传片《喜马拉雅》。

        据悉,这是自2011年河北大学90周年校庆以来第二次向社会免费开放。博物馆一楼主要通过展板展示河北大学九十周年校庆教学科研成果。二楼为文物的照片展示,有博物馆的讲解人员进行介绍。三楼有动物系统学展厅、水生动物特色展厅、动物学科成就展厅、中国动物地理区划图。其中动物学科展厅包括两栖类、爬行类、鱼类鸟类、哺乳类。四楼由六足动物展示厅、昆虫文化展厅、蛛形动物展厅构成。这些展厅展出的物件有活体标本,模型等。

 

河北大学九十周年校庆教学科研成果展示

 

 

 

 

 

 

 

 

 

 

 

 

 

 

 

 

 

 

工作人员讲解

 

工作人员讲解

 

同学进馆参观

 

进馆参观

附:河北大学博物馆始建于1996年,由原历史系的文物室和生物系的标本室联合组建而成。其历史可追溯到1914年由法国天主教神甫桑志华创立的天津北疆博物院。目前馆藏动物标本150余万件,文物7000余件,两者经济价值约5亿元,是河北省唯一的综合性高校博物馆,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野生动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河北省省级科普教育基地、河北省科技厅首批对外科普展览展出基地、保定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保定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培训基地等。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