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母校新闻母校新闻

我校举行2015年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15-09-10 浏览次数:0

9月9日上午,河北大学2015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在南院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学校领导王洪瑞、傅广生、王余丁、康书生、李小亭、杨立海、张彦勤、杨学新、任德亮,新生军训团团长周国德,我校各院系、党政职能部门、直属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副校长杨学新主持。
典礼举行了授旗仪式,党委书记王洪瑞向军训团团长周国德授予团旗。周国德向10位施训营长分别授予营旗。教师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杨晓晖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转变学习观念、培养兴趣爱好。新生代表、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刘宇星,在校生代表、教育学院仇方,2015级新生军训团团长周国德先后发言。
校长傅广生发表讲话,向2015级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随后介绍了河北大学的历史沿革、辉煌成就和发展现状。他说,学校是为学的乐土、学术的殿堂、精神的家园,为青年学子追求新知、精研学术、完善自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近百年来,一代代河大人披荆斩棘,薪火相继,孕育、培养和积淀了“实事求是,笃学诚行”的校训传统,“博学、求真、惟恒、创新”的校风精神,这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生命,是历代学人留给学校的宝贵财富,更是青年学子勤恳笃志,努力向学,永葆青春活力的动力之源!
傅广生还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学会学习,追求卓越。既要有正确的学习态度,又要有正确的学习方法,还要有学以致用的胆识,做到笃学诚行,知行并重;二是学会尊重,完善自己。要尊重父母、尊重老师、尊重同学、尊重自己,在实践中不断完善人格,提升道德素质;三是学会奉献,敢于担当。从日常生活做起,从小事小节做起,用知识影响人,用行为感化人,并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想结合起来,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做社会主义小康社会的建设者,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的践行者。
2015年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在激昂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典礼之后,2015级新生将进行为期十天的军训。
(校长办公室 供稿 /新闻中心 摄影)
 
开学典礼
 
王洪瑞书记向周国德团长授旗
傅广生校长讲话
典礼现场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