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母校新闻母校新闻

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在河北大学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5-09-22 浏览次数:0

2015年9月19—20日,“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暨第二十三届全国经济法理论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本届年会由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河北大学政法学院、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制化研究中心承办。
河北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时清霜、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何秉群、河北省法学会副会长田沧生、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王晓晔以及我校党委常委杨立海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后,围绕“全面改革、依法治国与经济法”这一主题,杨紫烜、顾功耘、叶明、黎江虹、刘广明、李安安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了精彩的大会发言。在会议的专题讨论阶段,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等90余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分成“经济法总论、财税法、竞争法、金融法以及公司法”等专题组,对相关主题进行了热烈研讨。
此次学术研讨会内容丰富,探讨了经济法领域的前沿问题,展现了当前中国经济法学研究的最新成果与发展方向。
“中国经济法学研讨会”是由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的每年一届的年度学术盛会,这是我校政法学院首次承办此类全国性的大型学术会议。会议的成功举行,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法学专业在全国学界的影响力和学术地位。

(政法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