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精彩活动精彩活动

中国青年报:相约“迷马” 为爱出发

发布时间:2015-10-27 浏览次数:0

 

 

10月17日,河北大学,全国大学生迷你马拉松公益挑战启动。郭占欣/摄

      本报保定10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梅源)今天下午,在河北大学南院体育中心,随着一声令响,1000名大学生以特色方阵的形式集体开跑,第二届康宝莱·全国大学生迷你马拉松公益挑战在全国范围内拉开帷幕。

      该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主办,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提供公益支持。活动以关爱贫困失聪儿童、增强青年大学生体质为目的,鼓励大学生“走出寝室、走下网络、走上操场”,并结合康宝莱“天使听见爱”公益项目,参与者可通过活动动兑换公益基金,为听障儿童募集善款,用于给贫困听障儿童安装人工耳蜗。

      此前,活动组委会面向全国招募了49所高校的校园团队,共同承办本次活动。招募公告发出后,各高校反响强烈,共有156所高校的277个社团报名。入选的49所高校覆盖全国30多个省(区、市),前期传播影响近百万大学生。

      去年,“迷马”已成功举办一届,全国共有包括在校大学生、高校教职工、学校附近居民等在内的近5万人参加,为听障儿童募集善款4281300元。

      “我已经是第二次参加‘迷马’了,5公里对我来说很轻松,这个活动特别有朝气,带着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跑步也让我很有成就感。”刚跑完全程的康涛在终点对记者说,这名河北大学2012级物理专业的学生是此次20名领跑者之一。

      “办‘迷马’锻炼了我的组织能力,也让我结识了很多好伙伴。今年,我愿意继续为‘迷马’奔跑!爱生活!爱‘迷马’!”西北师范大学青年传媒中心负责人朱江告诉记者。

      据悉,在本周的首跑活动中,全国各地的“迷马”跑道上还涌现出方阵表演、手语传情等新形式,部分高校还“玩”出民族秀装跑、失聪体验跑、男神女神跑、任务闯关跑、武术表演跑、守护湿地跑等新颖跑法。此外,“迷马”活动还因吸引了许多校外人士,不少听障人士、公益组织、媒体机构、运动健将也参与进来,共同为爱出发。

      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健为,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秘书长董时,河北大学党委常委杨立海,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对外事务部助理总监郑林等出席启动仪式。

      张健为表示,“迷马”是“三走”精神的充分体现,董时鼓励大学生挑战者,“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杨立海表示,大学生应拼搏向前、为爱出发,“路为纸,地成册,行作笔,心当墨。”郑林希望能够将“迷马”精神传递给每一位挑战者。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0月18日 01 版)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0月18日 01 版)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