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母校新闻母校新闻

“京津冀信息服务协同创新共同体”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5-10-30 浏览次数:0

10月30日上午,“京津冀信息服务协同创新共同体”签约仪式在我校新校区音乐厅举行。省教育厅巡视员张益禄、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朱强、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朱智国、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林正、天津市教委高教处刘冰,我校副校长李军凯出席了签约仪式,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山西省等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图工委秘书长及部分高校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朱强、南开大学图书馆馆长张毅、河北大学图书馆馆长张如意分别代表三校签署合作协议。根据《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中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的建设目标,由我校倡议,经三校友好协商,共同组建“京津冀信息服务协同创新共同体”,在资源共建共享、协同服务创新、专业人才培养、事业发展规划等方面,推动信息资源发展,提高学科服务能力,积极探索新型合作模式。
今后,三校信息服务工作将依托CALIS、CASHL等共建共享和协同服务平台,开展合作研究和协同创新;将进一步整合京津冀地区教学科研信息资源,促进三地信息资源互通共享,提高科学数据、科技文献、知识产权和标准等各类信息资源的共享水平和服务能力;力争在查收查引、课题查新、学科评估等方面开展协同服务;进一步加强信息服务联络机制,就中长期发展规划、资源建设等共同关心的事务进行交流研讨,相互借鉴,协同发展。
“京津冀信息服务协同创新共同体”的建立,是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河北大学三所综合性大学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协同创新的良好开端,也是我校主动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工作,必将对我校今后主动服务、积极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发展规划处/京津冀协同发展办公室、图书馆 供稿)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