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母校新闻母校新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高瑞平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5-11-24 浏览次数:0

11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高瑞平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校长傅广生会见高瑞平,向她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和近年来的整体建设成就,重点介绍了提升综合实力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在科学研究、创新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河北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高瑞平对我校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指出,河北大学综合实力迅速提升,办学特色日益鲜明,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希望河北大学能继续加强创新队伍建设,依托传统优势学科,凝练特色方向,开展更多具有显著特色的前沿创新研究。
应我校邀请,高瑞平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加强基础研究,鼓励源头创新》的专题报告。报告介绍了五次科技革命给人类社会带来的积极影响,而后从国际发展态势、国外科学基金战略动向等方面系统阐述了我国基础研究的发展态势。她说,我国基础研究正呈现数量发展与质量攀升相同步、研究型大学与中科院发展相同步、国内发展与国际融合相同步的“三个同步”动力发展态势,在这样的形势和任务下,抓住科技革命发展机遇对国家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必须牢牢抓住新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和创新型国家对科技创新提出的任务要求,通过“钱、人、制、器、泉”五个抓手,全面发展基础研究。她还结合国家基金委各科学部“十三五”重点规划方向,针对我校教师关注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问题,就基金申请资助和政策变化等情况向大家作了解读和说明。
报告会由副校长李小亭主持。科学技术处等职能部门,理工医科各院系分管科研的副院长(副主任)、科研科长,以及教师和研究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 供稿)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