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母校新闻母校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12-17 浏览次数:0

12月12日,我校主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研讨会”在北京大学正大国际中心举行。
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武保忠,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范恒山,教育部高教司副巡视员张爱龙,工信部财务司副司长吴义国,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邓小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所长康乐,北京市委副秘书长郭广生,北京大数据研究院资深顾问汲培文,北京市科委副主任、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挂职)伍建民,中国恒天集团副总裁王东兴,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杰,北京大学秘书长、北京大学中国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杨开忠,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稀土材料化学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严纯华,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倪晋仁,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国平,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朱强,南开大学副校长许京军,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北京市委教工委副书记(挂职)韩俊兰,河北省科技厅副巡视员、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挂职)张涛,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纪平,学校领导傅广生、康书生、李军凯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康书生主持。
研讨会上,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杰致辞,代表北京大学向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河北大学主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研讨会,既合时宜,又意义深远,对共谋协同发展大计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本次会议一定会结出丰硕成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副校长李军凯介绍了《河北省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筹)建设方案》,从建设意义、建设单位、战略定位、组织架构、建设重点、预期目标等六个方面汇报了筹建河北省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的思路和想法,以及目前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朱强介绍了《京津冀信息服务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基地)建设方案》。
各位与会专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交流沟通彰显远见卓识,思想碰撞绽放智慧火花。大家一致认为,由河北大学和河北省发改委、协同办共建“河北省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非常必要,意义重大,体现了河北大学的责任和担当。研究院立足于河北省发展实际,面向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凝聚高端资源和集体智慧,注重发挥智库智囊、技术转移和综合平台作用,为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乃至京津冀协同发展都将提供有效支撑。同时,各位专家还对研究院的发展定位、建设思路、运行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傅广生作总结发言,代表河北大学向与会领导、专家和提供会务帮助的北京大学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了河北大学的基本情况之后,他重点阐述了学校在服务京津冀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积累的基础与优势。他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赋予了学校光荣的使命,也创造了良好的机遇,学校积累的前期条件,为深入服务协同发展奠定了较好的基础。河北省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的组建,不仅是一个系统工程,更是一个全新的组织架构和建设模式,需要我们不断去探索和实践,逐步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建设运行方案。在听取与会专家的建议后,他说,与会专家见地深刻,鞭辟入里,对研究院的筹建和运行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河北大学将专题研究本次会议的研讨成果,做好相关落实和执行工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康书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在京津冀各级政府的关怀下,在兄弟院校的支持和帮助下,在与会专家的悉心指导下,我们将努力工作,认真推进《河北省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筹)建设方案》能够及早落地生根,早日结出硕果。
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京津冀协同发展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京津冀协同发展办公室 供稿)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