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母校新闻母校新闻

我校刘崇德教授的《中国古典诗词曲古谱今译》荣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首届向全国推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图书”

发布时间:2015-12-31 浏览次数:0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发了“关于公布首届向全国推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图书名单的通知”。此次共有312家出版单位报送图书1072种。经专家论证遴选,确定首届向全国推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图书86种,我校文学院刘崇德教授的《中国古典诗词曲古谱今译》名列其中。该书包括《乐府歌诗》《唐宋词》《元曲》三册,遴选古代诗、词、曲经典作品数百首,将古谱翻译成简谱和五线谱,使唐诗、宋词这些古代文学经典重新流播在舞台上。该书的出版和入选,必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是我校在弘扬传统文化,推动传统文化进校园方面的重要成果。

 

(文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