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精彩活动精彩活动

我校巴西里约孔院举办中拉文化年首次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08 浏览次数:0

     当地时间3月28日至30日,应戈伊亚斯州福音派大学的邀请,我校巴西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我校里约孔院)中方院长乔建珍一行赴戈伊亚尼亚市,参加福音派大学组织的第一届国际教育展活动,为该校广大师生、国际教育人士及戈伊亚尼亚市市民提供了一顿立体文化大餐,展示了具有深厚底蕴的中华文化。

     福音派大学校长及董事会成员隆重欢迎了前来参加活动的乔建珍院长一行。在此次国际教育展会上,我校里约孔院展台一直都是焦点。火红的中国结、精美的剪纸、火爆全场的脚踢毽子、神奇的毛笔字、我有中文名、中国脸谱我知道、剪纸、品尝饺子,不仅大大地宣传了中华文化和我校里约孔院的夏令营、奖学金项目及汉语课程,更是把中华文化深深植根于戈伊亚斯州这片土壤。此次活动作为我校里约孔院中拉文化年首场大戏,也拉开了我校里约孔院今年大型活动的序幕。

     据悉,1999年,戈伊亚斯州与河北省结为友好省州。 2014年10月,我校里约孔院开始与福音派大学接洽教学点项目。2015年4月,我校里约孔院福音派大学汉语教学点启动仪式隆重举行。运行近一年来,越来越多的福音派大学师生及当地市民开始来教学点学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形成了大学、中学及成人班白天、晚上一起开课的喜人局面。我校里约孔院的课程及活动被福音派大学及当地社区广泛关注并认可,也提高了我校在巴西戈伊亚斯州的知名度。

 

图1:布置展位

 

布置展位

 

图3:不肯离去

 

 

图4:活动结束

 

 

(国际合作处 供稿)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