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母校新闻母校新闻

我校学生在2016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04-20 浏览次数:0

      日前,2016年美国 (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 (MCM/ICM)竞赛成绩揭晓。我校组织的6支队伍在本次比赛中斩获  Meritorious  winner (国际一等奖) 1 项,Honorable Mention( 国际二等奖)4项,Successful participant(成功参赛奖)1项。

      本次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北京时间2016年1月29日上午9时至2016年2月2日上午9时举行。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认真做好组织培训、后勤保障、综合协调等工作,并选派优秀的教师担任指导教师,他们放弃寒假休息时间在赛前对参赛学生进行了相关培训和指导。校团委等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为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环境。今年我校学生在国际一等奖上实现零的突破(一等奖获奖比例为所有参赛队伍的10%-15%),充分展现了理工学子善于创新、积极进取的优秀品质和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为学校在国际舞台上赢得了荣誉。

      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包括数学建模竞赛(MCM)和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ICM),是数学建模领域内的国际性权威赛事,由美国自然基金协会和美国数学应用协会共同主办,美国数学学会、运筹学学会、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等多家机构协办。目前,该项赛事已经成为最著名的国际大学生竞赛之一。本届竞赛来自美国、中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等众多国家的9773个团队,包括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著名高校的近三万名大学生参加。竞赛以三人(本科)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数学模型的建立、求解、验证的全部工作,并根据分析计算结果给相关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最后用流畅的英文写出结构清晰、结论明确的研究论文。论文的评审由全球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的评阅组进行公开评审。

获奖证书

 

002

 

 

003

 

 

001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供稿)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