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母校新闻母校新闻

河北省区域经济发展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21 浏览次数:0

9月19日至21日,河北省区域经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保定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河北省教育厅、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指导,我校主办,河钢集团提供战略合作,以“开放·协同·创新”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交流探讨,为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献计献策。

20日上午,河北省区域经济发展学术研讨会开幕。副省长徐建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当前河北正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筹办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历史机遇,着力推进化解过剩产能、调整经济结构、治理生态环境、脱贫攻坚等重大任务,迫切需要依靠人才支撑和驱动发展,迫切需要世界顶尖专家为河北发展建言献策,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思路举措。举办本次研讨会,对引进国际先进科研、教学和管理理念,推动高层次学术研究,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都将起到促进作用。英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乔桐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期待双方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河北大学校长康乐院士介绍了我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情况,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河北省区域经济发展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河北大学与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教授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

研讨会上,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杨开忠教授就雄安新区和区域经济发展发表了主旨演讲;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陈甬军、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建民、中国丝路智谷研究院院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梁海明、新疆林军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林军发表一带一路与京津冀区域合作的演讲,并与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乔桐展开了第一轮高峰对话;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乔桐、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马晓霖、河钢集团战略总监李毅仁、诺贝尔经济学家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开展以国际区域合作的经验与教训为主题的第二轮高峰对话。来自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业及有关单位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在19日下午的会见中,副省长徐建培代表省政府对皮萨里德斯教授、乔桐公参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皮萨里德斯教授即将与河北大学开展的合作表示祝贺,同时听取了学校领导郭健、康乐的工作汇报。

本次研讨会是我校与诺贝尔奖经济学家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教授进行合作的重要成果,对于扩大我校在区域经济领域的影响力,推动学校教育科研国际化、经济学科双一流建设将起到积极作用。

  

 

DSC_6742

 

开幕式现场

 

DSC_6724

 

徐建培致辞

 

DSC_6764

 

乔桐致辞

 

DSC_6805

 

康乐致辞

 

DSC_6935

 

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演讲

 

DSC_6823

 

签约仪式现场

 

DSC_6431

 

会见现场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