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友动态校友动态

中文系七七级校友入学四十周年联谊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27 浏览次数:0

 2017年9月23日,我校中文系五十余位七七级校友返校,纪念大学入学四十周年。党委书记郭健,副校长康书生,文学院党委书记王心、校友会秘书刘文英参加了聚会,聚会在新校区B2一楼会议室举行。聚会中,郭健书记代表河北大学向七七级中文系师兄师姐回校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河北大学的校史和发展态势,尤其是在省部共建和“一省一校”新形势下取得的最新进展,郭健书记还介绍了雄安新区建设为学校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并对中文系七七级留校任教的杨宝忠教授、白贵教授、任文京教授、梁志林教授、佟明羽老师等对河北大学的突出贡献表示赞许。康书生副校长代表校友会简要回忆了与中文系七七级同级同学们一起学习生活的点滴,介绍了河北大学在四十年中的发展变化,介绍了河北大学校友会的基本架构和分会情况,对中文系七七级校友在全国乃在全世界为母校争得的荣誉表示钦佩和感谢。王心书记主要回顾了文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文学院当下的发展态势,并欢迎校友们参观学院。

 联谊会由中文系七七级吕书文主持,教师代表李国华、乔云霞、刘玉凯、许来渠、王振汉等出席了联谊会,并在会上七七级同学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师生们共同缅怀了中文系顾随、詹瑛、裴学海、张弓、黄绮、雷石榆等名师大家,重温了他们的治学理念和气度风范。在场师生共忆往事、追思逝者,深得共鸣。老班长、聚会领导小组组长李远杰代表全班九十余人讲话,对校领导出席聚会表示感谢,对同学们能够从四面八方参加聚会表示感谢。聚会组委会主任白贵介绍了此次聚会筹备的相关情况,何振虎介绍了专题片的资料收集情况和制作过程。随后,各片区重点发言人发言,播放了身在海外的同学发来的视频,发放了河北大学纪念章和相关纪念书籍,并进行了书法笔会。

 顾之京、许桂良、罗淑芳、彭黎明等老师出席了午餐会活动。下午校友一行参观了老校区和新校区。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