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母校新闻母校新闻

我校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7-12-04 浏览次数:0

11月29日上午,河北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副校长徐涛、苏刚、王艳芬、杨国强,校长助理、财务计划处处长徐中平,我校党委书记郭健,党委副书记、校长康乐,党委常委、副校长康书生,党委常委王培光,副校长杨学新、申世刚、李金善、李军凯,校长助理、发展规划处处长程志华参加了签约仪式。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王艳芬主持签约仪式。


1校党委书记郭健致辞


校党委书记郭健致辞

签约仪式上,丁仲礼和郭健分别致辞,介绍了两校的发展情况。丁仲礼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融合进展、研究生培养体系、本科生培养体系、深化科教融合一流大学建设举措及发展愿景,他表示将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为契机,发挥各自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共同努力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郭健向中国科学院大学多年来对河北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河北大学的办学历史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在全国上下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中国科学院大学与河北大学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之路,携手服务雄安新区,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河北大学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和制定实施方案,确保合作协议落到实处、有效执行,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共同打造一个院校合作、协同发展的成功范例。


2河北大学校长康乐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河北大学校长康乐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河北大学副校长康书生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王艳芬代表双方签订共建雄安高等研究院协议


河北大学副校长康书生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王艳芬代表双方签订共建雄安高等研究院协议

丁仲礼与康乐共同签署《中国科学院大学—河北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王艳芬与康书生共同签署《河北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共建雄安高等研究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决定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的需求,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互利共赢”的原则,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决策咨询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双方共建雄安新区高等研究院,以全新的体制机制建设高水平的科学研究中心,以原始创新为核心,以学科交叉为基础,以高端成果为目标,最终建成国内(国际)高端智能制造、精准医疗健康等方面一流的创新基地,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尤其是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培养一流的人才并提供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