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友动态校友动态

同根母校桃李缤纷•同城天津相聚相亲

发布时间:2018-01-16 浏览次数:0

    2018年1月13日,河北大学天津校友迎新年联欢活动在天津滨海新区成功举办,此次盛会得到了母校校友总会以及各地校友的大力支持。河北大学副校长、河北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康书生,河北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河北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郑保平一行以及来自北京、上海、石家庄的校友们,与在津校友一起共叙同校之谊。


        1079666922.jpg 

           

    联欢活动的第一阶段是参观天津地标性建筑——滨海新区图书馆,校友们纷纷表示:在母校我们相遇相知;在天津、在时代赋予的新机遇前我们又要杨帆起航。
  

        IMG_6137.jpg

   

     活动的第二阶段是天津校友会2017年会,从1977级到2013级近150名校友怀着期待心情来到年会现场。天津校友会会长刘树森首先致欢迎词,他说河北大学天津校友会从无到有,经历了十多年的建设发展,这其中有无数校友为之奉献付出,离不开母校的支持与各兄弟校友会的帮助。

        IMG_6150.jpg
    康书生代表河北大学向天津校友们汇报了母校近年的发展建设情况,取得的新成绩、新突破、以及未来的新愿景。他指出河北大学正在把握时代赋予的新机遇,开拓进取,锐意发展,以更猛的势头,更扎实的步伐迈向新的征程,在这条路上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离不开校友之情的支撑,康校长代表母校感谢校友会为母校发展做出的贡献,更充分肯定团结校友,凝聚人心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DSC_0002.jpg
    在各地校友精彩致辞之后,天津校友会副会长郭大群宣布年会开始,大家齐举杯、同欢聚,纯质的校友情温暖了整个冬日。

    在场的校友或已近垂暮仍然精神矍铄,或知于天命家和业兴,或正值不惑处在人生的巅峰,或刚过而立,一家三口与众其欢,或正满怀豪情壮志渴望成家立业,开天辟地。觥筹交错之间,将心比心之间都在欢聚的时刻找到了曾经的珍贵,坚定了未来的信心。

       IMG_6174.jpg
    年会现场的高潮来自于河北大学77、78级校友现场为大家朗诵他们的原创诗歌,并且用优美的歌伴舞表达和倾诉他们心中的感动与深情。看着他们已近耳顺之年任然矍铄热忱,是赤子之心未因岁月而更改,朴素深情因这一刻的相聚而弥香。一字一句,一声一频都在诉说着母校曾给予他们的芳华之馨。

    看着他们精彩的文艺表演,广大校友也深受感染,有的即兴上台演唱曾经传唱的印度歌曲,有的以一首京剧祝酒词赢得满堂喝彩。而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校友子女为大家表演的现代舞“小马奔腾”,精彩的舞蹈引来小朋友们的热情围观,更让在场的校友备受感动。


IMG_6241.jpg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