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母校新闻母校新闻

河北大学学位点建设实现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8-03-29 浏览次数:0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下达2017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3号)和《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9号)文件,公布了2017年学位点动态调整和学位授权审核的结果。

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批准,河北大学调整及新增了法学、教育学、仪器科学与技术、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生物学、艺术学理论、临床医学等7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新增数量位居河北省第1位,全国第14位;调整及新增了科学技术史、化学工程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基础医学、社会学等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新增了文物与博物馆硕士、应用心理硕士、公共卫生硕士等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其中,新增的法学、教育学、艺术学理论、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等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填补了河北省的空白,拓宽了河北省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学科领域。

至此,我校已拥有15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涵盖96个二级学科博士点),46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涵盖200个二级学科硕士点),2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覆盖了除军事学以外的十二大学科门类。目前我校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数量和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均居河北省首位。

2017年学位点建设的历史性突破,是学校多年来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工作的集中体现,是全校师生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共同努力的集体成果。这些都有力地提升了学校的办学层次和水平,拓宽了学科领域,优化了学科结构,开创了我校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新局面,助推了河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新发展。

 

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处供稿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