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精彩活动精彩活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优秀校友系列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0

2018年4月11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诚邀校友姜青山教授、索武林教授和魏向东教授作学术报告,报告在主楼516举行,全院师生200余人聆听本次报告会,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孟宪礼主持。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深圳市高性能数据挖掘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姜青山教授作了题为“互联网商情大数据分析及应用案例分享”的学术报告,姜教授阐述了互联网商情大数据的发展前景,通过列举典型的大数据应用案例,对互联网商情大数据分析的关键技术进行了解析。

加拿大女王大学商学院索吾林教授就“金融衍生品发展趋势”做专题学术报告。索教授分析了金融危机后金融衍生品的发展趋势以及定价问题所带来的挑战,并对衍生品定价中所用的数学工具进行阐述。

香港理工大学会计与金融学院、尚乘金融科技中心执行主任魏向东教授就“金融科技的发展和未来”做专题学术报告,魏教授介绍了金融科技的背景与现状以及金融科技的发展与走向,并分析了金融科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报告结束后三位教授与学院领导就下一步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学术活动对学生眼界的开阔和未来职业规划提供了非常重要的方向引导,对我院师生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学科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