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母校新闻母校新闻

2018“台湾大学生河北创业体验营”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17 浏览次数: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促进两岸青年大学生深入交流和共同创业,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与河北省教育厅联合指导、河北大学主办的2018“台湾大学生河北创业体验营”活动近日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台湾岛内与河北大学的近百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创业体验营,河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付辉东、河北大学副校长杨学新出席创业体验营欢迎仪式并致辞,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刘焱主持欢迎仪式。

活动期间,两岸师生共同参观了河北大学博物馆与校史馆等场所,对河北大学的历史沿革与发展历程进行了细致了解。同时,两岸大学生以自由结组、统一行动的形式,先后参观了我校禾苗创客空间、昊科空间站与大学科技园等创新创业孵化场所并与青年创业者们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我校“一体统筹、多维辐射”的创新创业孵化体系为台湾大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在结营座谈会上,围绕创业体验营所见所闻与未来两岸青年交流,两岸师生积极发言,畅谈感悟,依依惜别,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期间,两岸师生就两岸青年大学生就业创业等话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了解到大陆出台的系列惠台就业与创业利好政策后,台湾青年大学生对未来到大陆深造、就业与创业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与期待。两岸青年大学生在活动中朝夕相处、互帮互助,在真诚沟通中建立了深厚友谊。台湾青年大学生们表示回到岛内后,会继续推动两岸青年大学生交流互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两岸关系新未来。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