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精彩活动精彩活动

84级生物系毕业30周年返校聚会

发布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0

1.jpg

 

 

《 再 叙 别 后 这 多 (三十)年 》

——同学聚会有感


同窗相聚在校园,

韶华谈笑抒心怀。

几载风光映日月,

再叙别后这多年。

我们的学生时代太美好了!那些纯真的人,纯真的事,常常不知不觉出现在思潮里。让人情绪恍惚,欲罢不能。看看相片中的我们,当年少年英俊,意气风发。而如今……哈哈!如今的我们,多数都已白发悄悄爬上了双鬓!


普通平凡的我们,时常引吭高歌!感慨岁月的飞逝,留下记忆几多!多想重返那青春年少时代,回味那年少不识愁的滋味。

在我们毕业的影集里,有一张发黄的毕业照,引发了多少思念!在我们的毕业留言里,有一句句鼓励和祝福的话语时时回响耳边。现在的我们天南海北各一方。照片中的人,是青涩的、天真的、纯朴的、熟悉的、陌生的、叫出名字的、叫不出名字的,不停地都在眼前晃动。


过去的思绪,如开闸的洪水,汹涌而至。打开的话题,再也关不住了。今天看到了老师、同学们和朋友们,不!准确地说是见到了我们生物大家庭的亲人们——教室和实验室里谆谆教诲我们、和蔼可亲的老师们,睡在我上铺的同胞兄弟们,还有一起用假期时间为男同学拆洗被褥的女同学们。

2.jpg

 

 一句句问候,一件件往事,一阵阵情怀,一个个回忆,一声声呼唤,“一个都不能少”!至亲无比的拥抱,湿润着大家的眼角。远在国外或有事不能前来的同学们用现代网络与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视频见面,真是不可思议!同学情谊之深,由此可见一斑。同学的相聚,气氛热烈非凡。


又一个十年不见,一见面总是那么别样的亲切,无论男男女女,不由自主地热情拥抱。这里,有一个多年的期许,多想上前拉一拉他/她的手,唱出那些年林荫路上的青春之歌!多想再上一次大学,再一次留下美好的校园记忆。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