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精彩活动精彩活动

“芳华四十年·莘莘学子情”校友大讲堂暨图书捐赠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0

        2018年9月20-21日,“芳华四十年·莘莘学子情”校友大讲堂暨图书捐赠活动在我校成功举行。

20日上午,77-80级十余名校友返校到图书馆参观座谈。座谈会上张如意馆长向校友介绍了图书馆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校友各自介绍了工作后的经历。座谈会举行了图书捐赠仪式,陈俨、张讴、张星、毕冰宾、李珍5名校友向图书馆捐赠了各自撰写的图书。该批图书将收藏于图书馆校友文库,丰富我校图书馆的馆藏。

09.jpg

08.jpg

20日下午,77级经济系校友,原南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海军亚丁湾第五批护航编队政委陈俨带来题为“走向深蓝—中国亚丁湾护航行动”的主题演讲。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康书生,校长办公室主任、校友会秘书长郑保平与返校校友以及300多名在校师生出席聆听讲座。讲座由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康书生主持。

07.jpg

陈俨校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我们介绍了亚丁湾护航的真实情况和诸多细节,带我们感知了海军官兵的艰辛历程和中国海军从浅水走向深蓝的光辉航迹。伴随着陈俨将军铿锵有力的朗诵——第五批护航编队总结《远方》节选,讲座圆满结束。

06.jpg

随后,返校校友上台致辞,校友们分享了毕业几十年后的所思所想,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以及对学弟学妹们的期冀和祝福。最后,李珍和陈俨校友带来最新作品《七七级二班》赠送给学弟学妹,希望他们珍惜校园生活,努力奋斗。

05.jpg

讲座后,校党委书记郭健与返校校友们亲切会面、交谈,并合影留念。

04.jpg

21日早上,返校校友参观了学校校史馆,了解了我校近百年来的发展历程,看到了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涌现出的杰出校友等,由衷地为母校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

 

 

上午10点,77级外文系校友、资深人力资源专家与领导力培训师巩滨进行题为“人力资源:如何成为企业的战略伙伴”的主题演讲。讲座由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康书生主持。

01.jpg

巩滨校友为现场校友带来了一场新时代知识盛宴,他用丰富的实际案例,深入剖析如何成为企业的战略性合作伙伴,使大家对新时代战略性人力资源有了多角度的认识,为在校生步入职场提供了参考,助力学弟学妹事业发展。讲座后,康校长对巩滨校友带来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康书生表示,希望更多的校友将河北大学精神带到世界各个角落发扬光大,展现河北大学学子的风采,并邀请更多优秀学子回到母校,回馈母校。

00.jpg

活动结束后,返校校友们回到曾经生活和学习的老校园,亲切合影留念,共叙同窗旧时光,共话校园新变化,留下与母校新的美好记忆。此次“芳华四十年·莘莘学子情”校友大讲堂暨图书捐赠活动圆满结束。

091.jpg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