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精彩活动精彩活动

中国国际友联会理事会副会长辛旗会见美前国务卿基辛格博士

发布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0

11月10日晚,我校79级哲学系校友、中国国际友联会理事会副会长辛旗陪同陈元会长会见了美前国务卿基辛格博士。双方就巩固发展新时代中美两国关系深入进行了交流。

31.jpg

会见宴会上辛旗校友向基辛格博士敬酒时说:“1972年尼克松访华,你们去长城参观前夜逢大雪,北京市民中小学生一早组织扫雪,我们月坛小学正扫的是钓鱼台国宾馆门前一段。” 

32.jpg

我校79级哲学系校友、中国国际友联会理事会副会长辛旗

1978年12月16日宣布中美将要建交,那时辛旗曾做为靠近中苏边境服役的一名士兵与部队一道庆贺,当晚新闻广播报道消息后,全团集合游行,鸣枪庆贺中美即将建交。

1996年台湾海峡危机后,辛旗校友应克林顿国际访问者总统伙伴访问项目约邀请,访美一个月,与战略界对话并在斯卡拉匹诺的会上结识基辛格博士。那时经过两国各方努力,美国厘清了对华接触与遏制孰轻孰重。今天再次会面双方达成战略层级广泛深入对话共识,有必要共同解决综合性的问题,比如战略互信、贸易冲突、台湾问题、南海问题,等等。

此次基辛格博士95岁高龄访华,与校友辛旗的会见,是基辛格访华行程的重要内容。他说,时光太快,两国都在变,你们变得更快。发展美中关系需要战略思维和远见,美中双方要更好地相互理解,加强战略沟通,不断扩大共同利益,妥善管控分歧,向世人表明美中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