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精彩活动精彩活动

84级电子系毕业30周年同学聚会后记

发布时间:2018-08-31 浏览次数:0

47.jpg

2018年6月16日,是河北大学电子系84级无线电&半导体专业的盛大节日——毕业30周年同学聚会。这一天,我们从四面八方如约而至,相聚在古城保定。


也许因为时间久远,容颜已改,相见的那一刻,我们无法叫出彼此的名字,但依然清晰地知道,我们曾经是同学!在满怀激动、万分欣喜之时,我们握手、我们拥抱、我们心潮起伏、我们欢声笑语!


我们重新走在既熟悉又陌生的校园,看到记载了我们青春的地方。方寸角落,都留有我们浓浓的记忆。我们52名同学集体合影,然后又按不同群体组合:大班、小班、女生、男生……在一起合影留念;进入会议室依次落座,在30年前的流行歌曲背景音乐下,大家兴奋地注视着银幕上一张张的照片,激动地辨认着一个个年轻的面孔,回忆着当年的你我,重温着激情燃烧的岁月;通过光影,穿越时差,我们和远在异国他乡彻夜未眠的同学紧紧地团聚在一起,互相问候:远方的同学,你还好吗?让我们一起欢度这激动人心的时光吧! 


恩师和各位同学的发言,把我们的记忆拉回到那个遥远的年代,我们都不禁回想起那些难忘的日子!


三十年前,我们怀着同样的梦想,相聚在河北大学。曾记否,在电子系教室,我们全神贯注、求知若渴;曾记否,在操场上,我们驰骋绿茵、身姿矫健;曾记否,在大食堂,我们窗口排队、轮流买饭;曾记否,在校园里,我们漫步聊天、倾吐心声。


回想当年,教我们的老师是最好的老师,是最优秀的老师,是最敬业的老师。他们呕心沥血,教我们知识,教我们方法,教我们做人的道理,为我们奠定了以后学习和工作的基础。我们要向各位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感谢母校的教育和培养!同学张振起挥毫泼墨写下了“念母校感师恩”,字里行间,盛满了师生之谊、同窗之情。


三十年沧海桑田世事变迁,三十年离愁别绪挥之不去,三十年人在旅途风雨兼程,三十年韶华匆匆白驹过隙……三十年来,经历了岁月的积淀,承载了生活的磨砺,我们的面容更加成熟,我们的眼神更加平和,我们的心态更加淡定,我们的步履更加从容。三十年来,不管你就职于异国他乡,还是奋斗在桑梓故里;不管你春风得意、步步高升,还是平凡普通、默默无闻,都改变不了一个简单而真诚的,永远没有高低贵贱的称呼——同学!三十年来,在品味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之后,我们就会发觉,让我们最难以忘怀、最割舍不掉的依旧是这同窗友情;三十年来,在历经了人生的风霜雪雨之后,我们深深感到:同学的情最真,同学的意最浓,同学的爱最纯!


晚上,我们共同举杯,大家痛饮美酒。在餐桌上同学们重叙往日的友情,倾诉生活的苦乐,互道别后的思念,尽享重逢的喜悦。我们为同窗之情干杯!我们为今天的相聚干杯!我们为所有的同学祝福!我们为母校的明天祝福!看!同学们随着优美的旋律翩翩起舞,舞步是多么的优雅、轻盈;听!同学们在卡拉OK音乐的伴奏下放声歌唱,歌声是多么的优美、高亢;笑!他们的即兴表演是多么的滑稽和幽默。


翌日,我们一同乘坐“快乐大巴”一路欢歌,到了房山十渡孤山寨。登山漂流,畅快淋漓。同学们三三两两的漫步在山水之间,随即又荡舟在湖上,像孩子似的嬉笑戏水。就像我们30年前来十渡一样,欣赏着湖光山色,和风拂面,心旷神怡。虽时过境迁,但不变的是同学之友谊,同桌之缘分,同窗之情愫。


感谢筹委会为我们创造了这次重逢的机会!两天的相聚,浓缩了三十年的记忆精华,留下了美好的记忆,愉悦的点点滴滴汇成再次相聚的动力。一朝是同学,永远是朋友。让我们永远记住这个快乐的日子,期待着下一次的相聚!愿这次聚会成为我们心中最珍贵的记忆,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

48.jpg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