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精彩活动精彩活动

不忘初心——永远的河北大学外文系79届

发布时间:2018-07-20 浏览次数:0

w1.jpg

6月30日,我校79届英语专业在北美的几位校友多年后久别重聚。王静从温哥华,严利从纽约,程永利从亚特兰大,他们携家人飞抵洛杉矶,与在南加洲的同班同学刘美华、老班长刘滨以及年级学霸郭建军会合。这是他们三十几年来的首次聚会。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共同的老师赵建芬及家人也参加了这次聚会。

w2.jpg

此时加州初夏阳光明媚,凉风送爽。同学们欢聚在郭建军和刘美华夫妇家中,共叙同窗旧事与离别之情谊。

w3.jpg

7月1日,曾任79级英语一班精读课的赵建芬老师一家,在橙县家中热情的接待了各位学子,大家欢聚一堂。郭建军和刘美华夫妇的一双儿女也加入到聚会中来。赵老师的先生烧烤招待,他准备了近二十年的陈年香槟,庆祝师生三十九年后的重逢。各位学子忆往事,心情激动,更珍惜时代赋予的机遇。看今朝,心绪澎湃,多年的努力和奋进,喜结硕果。

 

 

如今严利是纽约市某中学校长,程永利是Cartoon Network (卡通网)的软件工程师,王静是颇有声望的华裔律师,郭建军和刘美华夫妇共同经营自己的公司,非常成功,而老班长刘滨则捷足先登,退休享受生活,子孙满堂。他们成就斐然,来之不易。为了这次久违的重逢,赵老师的先生还把一瓶珍藏三十年的葡萄牙波特酒拿出来,与大家分享。酒甘味醇,正如大家的舒畅心情。

w6.jpg

7月2日,学子们邀请到曾教授过他们,今在南加洲居住的赵岩,赵和平老师共进晚宴,畅叙师生之情,一醉方休。

w7.jpg

7月3日,学子们又邀请赵建芬老师前去洛城欢聚。师生再次开心畅聊,品尝美食飨宴。另位一学子麦波从北京打来越洋电话,向大家问好,电话中大家追忆往昔,询问近况,思念同窗之情溢于言表。

三天的师生南加洲聚会告一段落。大家决定不久便计划下次欢聚。同学师生手足情,万水千山总是情。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