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精彩活动精彩活动

“校友系列大讲堂”第二季暨图书捐赠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0

1122日,我校成功举办“校友系列大讲堂活动”专题讲座。本次活动邀请我校1975级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校友、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武保忠,1976级化学系高分子专业校友、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返校开展座谈和讲座交流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中国建材集团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光照宇女士,中国建材股份总裁、凯盛科技集团总经理彭寿先生,中国建材集团董事会副主任李秀兰女士。


GUO_08661.jpg

      

党委书记郭健会见了武保忠、宋志平一行,就科研合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校友工作与到场嘉宾进行深入的交流,并代表学校向武保忠、宋志平颁发了MBA导师聘书、杰出校友荣誉证书。副校长申世刚,河北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河北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郑保平、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处处长王文利、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徐建中、科技处副处长刘秀玲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谈。


上午1000,宋志平为师生做了题为《笃行致远——我的企业心路》的精彩报告。他畅谈了做两家500强企业掌舵人的深刻体会,他从“一生做好一件事”“以改革的名义”“一切缘于责任”等方面阐释了一个企业家的丰富思想内涵,再现了他从一名车间技术员成长为央企领导的成长经历,也再现了一家央企如何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过程。武保忠以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鼓励青年学生要不断学习,铸就终身学习的思想理念;要有奋斗精神和人生目标,有责任感、使命感,成长为社会栋梁之才;鼓励青年学生要敢于面对困难,抓住机遇,砥砺前行。武保忠将其在我校建校90周年校庆时作为校友代表的发言再次深情朗读给大家。报告会由副校长杨学新主持,300余名在校师生聆听了报告。


GUO_1890.jpg


下午,举行了宋志平校友图书捐赠仪式。宋志平向学校捐赠了自己的著作《问道改革》《经营心得》《经营方略》《笃行致远》《改革心路》。该批图书将收藏于图书馆校友文库,丰富我校图书馆的馆藏。


GUO_1558.jpg


活动期间,武保忠、宋志平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和图书馆古籍特藏中心,重温学校发展历史,了解学校近年发展成就。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