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精彩活动精彩活动

骄傲!校友宋志平随习近平主席访问西班牙

发布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0

2018年11月27日-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西班牙进行国事访问,两国政府为进一步深化双边经贸合作,举办多场配套外交与商务活动。我校1976级化学系校友、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应邀参加多场重要活动。 


宋志平校友已经不是第一次随习近平主席出访,早在2015年,他就曾随习近平率领的中国企业家代表团访问英国,参加在伦敦金融城市官邸举办的中英工商峰会。


来让我们看看着两次出国访问期间都发生了哪些大事!

随习近平主席访问西班牙

微信图片1.jpg

2018年11月27日,在西班牙工贸旅游部会议厅里,汇集了两国30位知名企业家代表参加中西企业家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宋志平校友应邀出席大会并当选为理事。成立大会上,宋志平作了关于在西业务发展现状与前景的主旨发言,介绍了集团在西班牙光伏房屋与光伏电站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并就未来基于中西企委会平台谋求与西班牙更深层次的合作发表了看法。宋志平的发言,受到与会领导与代表的高度好评。


28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共同会见中西企业家顾问委员会双方代表。习近平称中西企委会是深化两国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合作新模式,希望中西企委会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两国经济和企业交流,推动两国企业合作开发中东和拉丁美洲市场。习近平感谢两国企业家长期以来为中西经贸合作发展作出的不懈努力,相信在两国企业家和工商界共同努力下,新时期中西互利共赢的经贸合作必将谱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习近平主席同桑切斯首相还与代表们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2.jpg

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与桑切斯首相还共同见证了重大合作项目签字与换文仪式,宋志平与西班牙BHS公司董事长交换了“关于联合开发绿色光伏一体化住宅项目的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集团所属国际工程公司将与西班牙BHS公司合作为霍斯皮莱塔市提供5000套绿色环保光伏一体化住宅,未来双方还将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加大在研发设计、第三方市场合作等领域的紧密合作。


近年来,中国建材集团加大了在西班牙、葡萄牙等南欧市场的开发力度,并联合当地企业进入南美市场,中国建材在上述市场主要开展新型房屋、光伏发电和智慧农业,为当地经济的绿色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随习近平主席访问英国

 2015年10月20日-23日,宋志平校友随习近平率领的中国企业家代表团访问英国,参加在伦敦金融城市官邸举办的中英工商峰会。

 

中英工商峰会是中英工商界最高级别的交流与对话平台。习近平主席在峰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中英技术合作服务第三方国家的战略指导。

访英期间,中国建材集团所属中国建材工程与维灵克能源公司共同签署了和英国再生能源公司在英国开发200MW光伏地面电站项目和8000套新型房屋绿色小镇建设合作协议;同时也与西班牙皇家巴塞罗那设计公司达成合作,签署了在英国、西班牙、科威特以及智利等国家和地区以开发建设新型房屋项目为基础的绿色小镇的合作备忘录。

微信图片3.jpg

在英期间,宋志平一行会见了英国维灵克能源公司、西班牙皇家设计公司和英国再生能源公司的高管团队,探讨合作发展的新计划和新目标;也会见了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纳米公司科学家、英国皇家化学科学院荣誉院士、运营总裁基斯维金斯,共同探讨石墨烯技术、量子点和纳米涂布技术发展和合作设想。

带领企业进入世界500强

宋志平校友带领中国建材一路发展到世界500强。2007年9月26日在南方水泥正式成立时,习近平同志发来贺信,祝愿南方水泥早日实现重组整合的既定目标,为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探索新路,为促进区域整合、联动发展做出贡献。

 

宋志平校友说,习近平同志的贺信其实不长,但是字字千斤重,短短几句话说出了中国建材的整合本质和作用。“第一就是祝愿早日完成战略整合的既定目标。第二句话是什么?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不断探索新路,因为南方水泥是一个混合所有制的企业。第三句话是什么?是为了促进区域整合和联动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南方水泥带动的是什么事情呢?发挥的是什么作用呢?南方水泥发挥的作用不光是为中国建材赚钱,而是对整个区域的经济,对整个行业健康化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宋志平回忆,在一个新的时期(新常态的时期)他全身心的回到中国建材,意识到中国建材必须转型升级,不能像过去那样发展。“今天我们讲的,要追求质量的变化。中国建材从2014年到现在,这几年发生了重大变化。一方面就是我们传统的这些产业,像水泥,也进行了大的结构调整。另一方面,大力发展了新材料,像刚才讲的玻璃纤维,是全球第一。像石膏板,也是全球第一。像最近做的碳纤维T800,过去是美国、日本的,现在我们做到在国内供应量50%。还有刚才讲的TFT液晶显示板,就是这块玻璃。过去这块玻璃也是依赖进口,现在也把它攻克了。现在我们国家的平板、手机、iPad、电视的玻璃屏幕可以自己解决了。”

微信图片4.jpg

“一生做好一件事,终身地做企业,做一个终身的企业家”——宋志平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