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母校新闻母校新闻

我校5个实验教学项目被认定为“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发布时间:2019-03-28 浏览次数:0

3月27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 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6号),全国184所高校的296个项目被认定为“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我校申报的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氯乙酸生产工艺3D虚拟仿真实验”、建工工程学院“盾构隧道结构设计与施工综合仿真实验”、药学院“根茎类中药材现代化前处理虚拟仿真实验”、医学院“局麻药毒性反应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电子信息工程学院“Si基薄膜太阳电池的制备与测量”五个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全部成功入选,被认定为“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入选高校中,河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和暨南大学等高校入选数量居申报高校并列第一位。

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教育部写好教育“奋进之笔”,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进现代信息技术融入实验教学项目,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是教育部建设五大“金课”的内容之一,即“虚拟仿真金课”。

我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坚持“以本为本”,深化本科教学改革,深入开展大教学观和融通制的育人模式改革,大力倡导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多次组织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建设工作,协助省教育厅组织全省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培训活动,学校拨专款组织开展了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立项研究工作,确立了23个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进行培育,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对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等五个学院的项目,投入专项经费进行重点建设。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学院领导、广大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的辛勤努力下,我校五个项目全部被认定为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推荐到教育部参加参加评审。此次全部被认定为“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对我校实验室工作的肯定与鼓励,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建设实验金课,任重而道远,需要加倍努力,付出更多的辛苦,争取为建设一流的本科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