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母校新闻母校新闻

2019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纳米生物学分会学术年会暨“创新纳米药物”雄安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0

4月25至28日,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纳米生物学分会主办,河北大学药物化学与分子诊断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中国科学院学部学科研究支撑中心、《中国科学:生命科学》编辑部联合承办的2019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纳米生物学分会学术年会暨“创新纳米药物”雄安论坛在我校顺利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研究院所及海外的200余名学者参加了本届年会,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杰青、长江学者及千人计划专家等60余人。河北大学校长康乐院士、副校长申世刚及相关学院师生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25日上午,大会举行开幕式。开幕式由张金超教授主持。河北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康乐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向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向国内外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随着雄安新区建设拉开帷幕,临近雄安的河北大学也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近年来,河北大学开启了“双一流”建设,跨上“部省合建”新平台,成为河北省人才培养的重镇、科研创新的高地、高等教育服务雄安新区的桥头堡。学校愿与多方人才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推动河北大学的创新发展。并希望本次大会能够为与会专家提供一个好的交流平台,深入研究与探讨纳米生物学领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共同推动纳米生物学的发展。

本届年会暨论坛汇聚了本领域的顶尖学者和业界翘楚。《ACS Nano》主编、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Paul S. Weiss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Biomaterials》主编、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院Kam W. Leong教授,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阎锡蕴院士,南京大学郭子建院士,南开大学庞代文教授,香港城市大学Chun-Sing LEE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常江研究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郭明洲研究员等著名科学家进行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同时,年会还邀请了100多名纳米生物研究领域有重要影响的学者分别在4个分会场进行了影像与分子诊断、纳米递送与治疗、纳米生物效应等主题的报告研讨。通过报告充分展现了相关领域最新的研究动态与科学发现,并就相关科学问题和参会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专题研讨发言踊跃,现场气氛热烈。

本届年会暨论坛不仅是纳米生物研究领域的一次盛会,更见证了我国纳米药物研究的蓬勃发展态势。本届年会暨论坛的圆满召开必将促进我国创新纳米药物的研究和发展,进一步增进我校与国内外知名院校的交流合作,推动化学、生物学、药学、医学等学科的交叉融合,切实促进我校的“双一流”建设。


微信图片_20190429160540



微信图片_20190429160641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