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母校新闻母校新闻

我校聘请中国工程院张钟华院士为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名誉院长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0

4月30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张钟华院士受聘为我校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名誉院长。我校原副校长李小亭等为张钟华院士颁发了聘书。

张钟华,计量学专家,1965年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毕业,而后在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从事精密电测量工作至今,199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钟华院士长期从事精密电磁测量研究工作,1990年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1991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1992年“建立超导强磁场测试标准”课题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995年“计算电容绝对测量电阻、电容、电感”课题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997年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授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2001年因在基本电测量标准方面的贡献获得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的科学技术奖,2003年获得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2007年“量子霍尔化电阻” 课题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兼任仪器仪表学报主编、计量学报主编、电测与仪表主编、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电磁测量信息处理仪器分会理事长等职。

张钟华院士自2000年被聘为河北大学特聘教授以来,为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聘请张钟华院士为名誉院长对提高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学科建设水平,增强学院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