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母校新闻母校新闻

第十届现代生态学讲座暨第八届国际青年生态学者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0

5月17-19日,第十届现代生态学讲座暨第八届国际青年生态学者论坛在我校召开。来自中国各地的70多家科研院所、高校,以及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近500位专家学者、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现代生态学讲座系列组织与学术委员会、国际青年生态学者论坛组织与学术委员会、中国生态学会、河北大学主办。


微信图片_20190521112426


会议开幕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520175132


党委书记郭健致辞


GUO_9023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致辞

5月18日,举行会议开幕式。党委书记郭健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他在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后指出,这次会议对促进生态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相关部门充分借鉴和吸收会议成果,进一步加大青年人才队伍的培养力度,鼓励和促进青年学者勇挑时代重任,推动相关学科的快速发展。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特聘教授、现代生态学讲座系列学术委员会主席邬建国教授,中国生态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欧阳志云教授,美国芝加哥大学海洋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国际青年生态学者论坛系列学术委员会主席唐剑武教授等先后致辞。开幕式由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康现江主持。

在持续3天会议中,海内外专家学者共同围绕“现代生态学之现状与前景:发展格局、研究热点与未来挑战”的主题,聚焦生理生态学、行为生态学、进化生态学等13个议题进行深入研讨。19位著名生态学者作大会报告,52位青年学者作口头报告,36项研究作了墙报展示。

青年学者论坛也围绕生物多样性、全球变化生态、城市生态、生态系统生态、生理生态及分子生态等6个主题开展了学术报告和交流。会议学术委员会对墙报展示与交流表现突出的青年学者颁发了“李博院士研究生论文奖”,对口头报告表现突出的青年学者颁发了“阳含熙院士生态学奖”,以鼓励优秀青年生态学研究者。


2


校长康乐致辞

5月19日,举行会议闭幕式。校长康乐出席并致辞,他强调,这次大会充分展示了专家学者们致力于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探索解决全球性重大生态科学前沿问题的精神,为促进生态科学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现代生态学讲座和国际青年生态学者论坛是我国国内外生态学家重要学术交流平台,每两年举行一次,旨在通过海外华人生态学家与国内杰出中青年生态学家同堂开展学术交流,促进我国生态学科的发展和青年人才队伍的成长。

中国新闻网、河北新闻网,保定电视台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报道。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