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母校新闻母校新闻

我校举行2018年新增研究生导师聘任仪式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0

5月20日上午,我校在主楼304报告厅举行2018年新增研究生导师聘任仪式暨培训会议。校长康乐、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清云出席会议,2018年新增研究生导师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申世刚主持。

会上宣读了《河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2018年新增研究生指导教师聘任的决定》,并举行新增研究生导师聘任仪式,康乐为新增研究生导师颁发了聘书。随后,新增研究生导师代表熊权教授作表态发言。

聘任仪式上,康乐对新任研究生导师加入到学校研究生指导队伍中表示了欢迎和祝贺。他指出,当前我校处于“部省合建”和“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期,研究生导师作为学校创新体系的核心力量,肩负着建设“双一流”的光荣使命,在学校办学事业进一步提升中发挥着至关重要作用,面对新任务和新要求,康乐代表学校对新任导师提出四点期许:一是要继续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全面保证和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三是要树立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引导研究生开展创新性研究;四是要充分发挥骨干作用,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进程。他希望大家秉承“实事求是”的校训传统和“博学、求真、惟恒、创新”的校风精神,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在教学、科研和育人方面,做出高质量、高层次、高水平的成果,成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支撑者!

聘任仪式后,赵清云做专题报告。他结合“双一流”建设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全面介绍了全国和河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现状;深入解读了国家和河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新政策、新举措;同时就如何做好一名研究生导师,如何发挥导师作用,提高培养质量提出了新见解和新方法。河北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程志华教授,国家杰出青年、长江学者万师强教授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就如何做一名研究生导师分享了自己多年心得。报告内容丰富、方法实用、为新增导师提供了宝贵经验。

我校2013年首次开展全校范围导师培训以来,不断完善和创新导师培训方式,逐步形成了学校集中培训与学院分散培训相结合,岗前培训和在岗培训相结合的导师培训长效机制。导师培训已经成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微信图片_20190522105054



GUO_9485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