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母校新闻母校新闻

我校部分学位授权点获批进行调整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次数:0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工程硕士、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名单的通知》(学位【2019】5号)精神,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批准,我校工程硕士原有11个领域对应调整为电子信息硕士、生物与医药硕士、材料与化工硕士、资源与环境硕士、土木水利硕士等5个硕士专业学位点,自2020年起,按调整后的专业学位类别进行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至此,我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达到30个。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8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9〕8号)精神,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批准,我校调整撤销中西医结合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增列中药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自国家2016年开展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以来,我校按照“服务需求、提高质量”的原则,以优化人才培养的学科和类型结构为重点,已调整了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7个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动态调整,优化了学科结构、强化了质量意识、激发了办学活力,提高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促进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式发展。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