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母校新闻母校新闻

我校为参加中芬冬奥体育解说项目学生举办出发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17 浏览次数:0

9月16日,我校为即将赴芬兰凯撒卡里奥学院参加冬奥体育解说交流项目学习的十名学生举行出发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杨立海出席仪式,国际合作处、教务处、体育教学部、新闻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参加了仪式。

这十名同学来自我校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7和2018级,在“冬奥体育解说通道班”学员选拔中脱颖而出。他们将在芬兰冬季项目培训中心凯撒卡里奥体育学院进行为期三个月的专业学习。12月初,完成学习任务后将参加2019年中芬冬季运动年闭年仪式的相关活动报道及志愿者工作。

杨立海在仪式上强调:“我校坚持立足国家发展的需要,深化国际交流的合作,着力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该项目是中芬体育交流年的重要内容,也是为国家冬奥会筹备工作提供强有力,高水平人才的重要举措。学校高度重视这次工作,在前期准备、人才选拔方面是投入巨大精力。”学校非常重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及竞争力的应用复合人才,此次项目作为跨学科国际联合人才的一个尝试,对后期提升我校办学实力,开拓办学思路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韩立新说这个项目是在学校的支持下响应教育部培养复合型高端人才的要求,以培养专家型解说员为目标的一次教学创新。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制定规划,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把国外冰雪运动报道先进经验带回来,为助力冬奥发挥更大的作用。

图片1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