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母校新闻母校新闻

我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迎新生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0

9月24日晚,河北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迎新生文艺晚会在五四路校区北院体育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郭健、王培光、杨立海、申世刚、李金善、李治义、倪志宇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教职工代表、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与4000余名2019级新生欢聚一堂,喜迎国庆。

晚会以“奔跑在追梦路上”为主题,分为“我和未来有个约”、“同心共筑中国梦”两个篇章。晚会在童声《河北大学校歌》中拉开了序幕。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河大好声音》联唱,留学生歌曲等跃动着青春气息和时尚元素的表演,引发现场观众的热烈共鸣。舞蹈《中国妈妈》、《采薇》、大提琴重奏《游击队歌》、京剧《盛世梨园》、歌伴舞《在希望的田野上》等节目体现了我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教育水平。由来自13个省份的2019级新生代表表演的原创诗朗诵《我在河北大学,向祖国报到》和音诗画《我在,我一直在》更表达了河大学子昂扬进取的精神面貌和建功新时代的青春强音,以此勉励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晚会在乐队组合《我爱你中国》中高潮再起,大家随音乐一同挥动手中的国旗,一面巨型五星红旗穿过全场,晚会在同学们热情高涨的“我爱你中国”的欢呼声和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整场晚会高潮迭起,通过歌唱、舞蹈、京剧、武术、朗诵、器乐演奏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和高质量的演出,向新中国70华诞献上最真挚的祝福。根据安排,9月27日晚,学校将在七一路校区图书馆广场举行第二场文艺演出。

微信图片_20190925193736


微信图片_20190925193802


微信图片_20190925193809


微信图片_20190925193816


微信图片_20190925193825


微信图片_20190925193834

 

(党委办公室、校团委供稿  党委宣传部摄影)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