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母校新闻母校新闻

我校举行2019级学生军训汇报演练暨结营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0

9月30日上午,我校分别在五四路校区、七一路校区举行2019年学生军训汇报演练暨结营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倪志宇出席仪式,32138部队吴越峰少校,党委办公室、校团委、教务处、党委武装部等学校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施训教官及全体2019级参训新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党委武装部副部长赵铁拴主持。

军训汇报表演中,11个营108个军训方队的6839名参训新生队列整齐、口号嘹亮、军姿挺拔,在威武雄壮的军乐声中,依次正步通过主席台,新生们整齐划一的队列动作、展示了果敢刚毅的精神风貌。之后,参训学生先后进行了刺杀操、格斗套路、战场救护、战术对抗等科目展示,特别是以“青春告白祖国、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为主题,展示了“中国”、“河大青年”、“中国地图”等的字模方阵表演,祝福伟大祖国,彰显河大学子的家国情怀,激情飞扬的青春风采。

倪志宇表示她为克服困难,努力拼搏的同学们点赞,为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的全体实训教官们点赞,对同学们丰硕的军训成果表示高度肯定。她指出,军训是大学生磨炼意志、强健体魄、完善自我的必修课程。多年来,学校全方位提升军训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基础。她希望同学们要坚定信念、砥砺德行,勤奋学习、知行并重,热爱生活、践行责任,将军训中养成的团结一致、拼搏进取、永不言弃的精神融入大学生活,脚踏实地、好学奋进,谱写人生华美乐章,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参训新生代表,文学院左天山、历史学院王译萱先后发言,号召全体同学要发扬在军训期间培养出来的良好品德和作风,把“吃大苦耐大劳”的品质转化为自己的基本素质,把“积极向上、顽强拼搏、团结互助”的军训精神延伸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结营仪式上进行了军训总结表彰。文学院等8个学院被授予“军训工作先进学院”荣誉称号。55名教官,324名参训新生分别被授予“优秀教官”和“军训标兵”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190930160808



微信图片_20190930160320



微信图片_20190930160556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供稿)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