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母校新闻母校新闻

我校联合举办2019年中国传播学论坛暨“文明融合、生活变迁与传播”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0

10月12日至13日,2019年中国传播学论坛暨“文明融合、生活变迁与传播”学术研讨会在雄安新区隆重举行。研讨会由中国新闻史学会传播学研究专业委员会与我校共同主办,我校新闻传播学院承办,河北省城市传播研究院和河北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协办。校长康乐、副校长李金善、陈红军会前会见了与会嘉宾和代表,并就加强与参会各院校专业合作达成了意向。党委副书记杨立海、中国新闻史学会传播学专业委员会会长熊澄宇等出席研讨会,全国40余所高校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博士生、优秀硕士生参会。

杨立海、熊澄宇等在开幕式上致辞。杨立海介绍了河北大学近百年来的历史长卷、学校现状和两大学科群建设规划,并介绍了我校新闻学院的发展成就。他指出,当前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方兴未艾,世界正处在开启万物互联、信息相通的新时代。这次技术变革不仅是之前工业社会的延续和提升,更是人类文明进入一个全新的“信息社会”“知识社会”的巨大变革。 

研讨会的主旨演讲围绕“中国传播学科建设与发展”展开,30多位专家学者先后围绕主题发言。之后,研讨会以六场分论坛平行进行,主题分别为“传播技术与话语变迁”“媒介属性与话语建构”“传播进路与社会治理”“算法推荐、媒介融合与受众媒介素养”“媒介创意、跨文化传播与传媒人的未来”“传播创新与文明融合”。共有119篇研究论文在各分论坛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传统·传承·传播——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燕赵文化研究与文创产品开发的实践探索”展览。 

 

(新闻传播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