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母校新闻母校新闻

我校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反馈会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0

10月17日上午,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反馈会在七一路校区图书馆209报告厅召开。专家组组长、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教授,专家组副组长、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赵光教授,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原副院长毛节明教授,锦州医科大学省医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李红玉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晓霞教授,兰州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宋焱峰教授,南通大学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附属医院副院长桑爱民教授,专家组秘书、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教育处副处长付瑶教授,项目管理员、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林安琪老师,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尹爱东、保定市副市长杨伟坤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领导郭健、王培光、杨立海、李金善、李治义、陈红军、倪志宇、孟庆瑜出席会议。会议由专家组副组长赵光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017182657


专家组组长陶立坚教授宣读了认证初步报告。他在报告中从宗旨与目标、教育计划、学生成绩评定、学生、教师、教育资源、教育评价、科学研究、行政和管理、改革与发展等十个方面的优势与建议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进行了全面分析。他强调,学校不断加强顶层设计,持续深化医学教育改革,提出了医学崛起的发展目标。希望通过此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学校可以深入分析研究影响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和临床医学专业建设的主要问题,持续改进,更加适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需要,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卫生健康事业人才。


微信图片_20191017182709


校党委书记郭健在反馈会上作表态发言。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对专家组客观、中肯的评价意见和辛勤、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将深刻领会专家组的反馈意见,把握专家组提出的重点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对涉及面广、整改任务重、改进周期长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统筹研究,争取最短时间拿出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主体;对能够立行立改的,各有关单位要在会后立即进行安排布置,切实把专业认证的理念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加快推进我校医学教育发展和医学学科的崛起。


微信图片_20191017182737


杨伟坤代表保定市政府向专家组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学校认真研究,准确把握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加强顶层设计,进行系统分析和梳理,形成有深度的整改方案。加大投入对标办学,紧紧围绕医学崛起发展的方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办学水平。抓住机遇,深耕细作,激发办学活力,更大地服务区域发展,为健康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广大人民群众增加更多的健康福祉。


微信图片_20191017182748


尹爱东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在讲话中指出,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具有前瞻性和针对性,对学校提升医学教学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全省的医学高等教育改革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也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聚焦整改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尽快着手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二是希望能够借力认证挖内涵,围绕全省深化医药改革的中心任务,加强学校标准化、规范化、国际化管理,促进学校全面发展。三是坚持育人为本德为先,推动人文教育和专业教育的有机结合,培养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高水平医学人才。


微信图片_20191017182759


王廷山代表省教育厅感谢专家对河北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指出,专家组的初步认证反馈意见,充分肯定了河北大学在临床医学专业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成果,也中肯的指出了所存在的不足,是对河北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的巨大激励和鼓舞。学校在会后要认真梳理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存在的问题,扎扎实实抓好整改,不断加快建设步伐,带动河北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整体迈向更高水平。


微信图片_20191017182814


赵光在结束发言时强调,希望学校在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保定市的支持下,取得更快更好更大的进步,早日实现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


微信图片_20191017182726


学校党政职能部门和相关教学单位负责人,医学部机关全体科级及以上干部,医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反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反馈会圆满结束。

(党委宣传部供稿、摄影)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