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友动态校友动态

河北省文联“旭宇文化艺术工作室”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05-12 浏览次数:0

5月11日,河北省文联“旭宇文化艺术工作室”在石家庄挂牌成立,中国书法家协会发来贺信.

1568862483542050991.bmp

旭宇先生,号白阳,学名许玉堂,河北玉田人。1964—1968年曾就读于河北大学教育系。当代著名诗人、一级作家、编审、文人书法大家。

旭宇先生是河北乃至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诗歌、书法、学术等多方面修养的艺术大家,曾担任中国书协第四、五届副主席、楷书委员会主任,河北省文联名誉主席、河北省书协主席,现为中国书协顾问、河北省文联名誉主席、河北省书协名誉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曾为其题写“德艺双馨”,中国书法家协会曾于中国文联为其举办“旭宇艺术研讨会”,是河北省委宣传部推出的我省旗帜性文艺大家。

1568862483747050102.bmp

旭宇先生曾提出“兰亭精神”“今楷”等理念,并以老子阐释书画艺术,将传统文化与书法紧密结合起来,传承国学,书写时代,是全国书法界具有重要影响的领军人物。

1568862482940032910.bmp

数十年来,旭宇先生坚持在诗歌、书法、学术、传统文化与书画艺术等方面研究耕耘,先后出版诗歌、书法、学术著作40余部,而且老而弥笃,年近八十仍保持着每年推出数部著作的旺盛创作态势,并影响诸多中青年诗、书、学人推出群体性文化艺术成绩。为河北书法走向大省强省做出了巨大贡献,产生了良好而广泛的影响。

1568862482975037681.bmp

旭宇先生对河北省文联为自己建立工作室和社会各界的支持表示感谢,“我在文化艺术的道路上一路走来,不忘6个字:敬畏、感恩、知足。也就是敬畏于上苍、感恩于社会、知足于自己。”

1568862482980099354.bmp

他说,自己是一名农民的儿子,只所以能取得现在的一些成绩,要归功于社会、祖国和社会人民,要归功于这个时代的培养哺育。自己只是一滴水,能量有限,但愿意终生为学,愿在晚年把自己所学回报给社会和人民。愿把省文联为自己建立的工作室定位为服务社会的公益平台。

揭牌仪式后,参加活动领导与嘉宾等参观了工作室张挂的20余幅旭宇书法近作。其皆为初次面世的条幅、手卷和书札,其精彩粉呈,反映了先生在楷、行、草及研读国学经典随笔手札的最新成果。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