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精彩活动精彩活动

不忘初心,未负韶华,岁月如歌 | 我校生物系79级校友入学40周年聚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0

     2019年9月23日,我校生物系79级校友聚首河北大学。在明媚的秋阳下,来自各地的校友们不忘初心、踊跃参加、再叙同窗之谊。


1.jpg

     在校史馆,校友们通过文物的陈列、史料的展示以及影像资料,回顾了我校近百年的辉煌历史和卓越成就。



        校友们来到生物系老实验楼旧址的会议室座谈,十多位校友们在校就读时的老教师在楼外和他们热情的握手、拥抱,尽情挥洒着师生情谊。



     院长康现江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校友会常务理事、药学院黄增瑞书记代表校友会宣读了贺信;发言的老教师代表们,回顾了校友们入学、就读、毕业的学习生活,及40年来,改革开放带来的社会进步。



       纪念活动组委会代表王谦研究员,作为目前唯一工作在河大的同学发言,感谢老师们的培养、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校院领导的支持,并赋诗一首:



入学四十弹指间

春华秋实半生缘

同窗情谊再聚首

欢歌把盏话当年



    79级班长、海军某部大校谭子贞同学发表了声情并茂的返校感言。农业部农业规划设计院研究员、河北大学生物工程专业硕士导师王世奎同学、石家庄启慕地毯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月娟同学、专门22日从美国飞回来参加聚会的中轩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崔国臣同学,在发言中谈到了母校的培养、师生的情谊、河北大学的变化。





   座谈会最后,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申世刚教授,也作为78级的学长,给校友们介绍了我校蓬勃发展的情况和办学成就。他的总结发言使校友们感到亲切、备受鼓舞。

111.jpg




同游新校区





重游1981年教学实习的地方--白洋淀



王谦同学再续前赋:


入学四十弹指间

春华秋实半生缘

淀上水乡再聚首

欢歌把盏约来年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