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友动态校友动态

战“疫”中的河大人(三)

发布时间:2020-03-28 浏览次数:0



目前,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形势持续向好转变。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积极响应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号召,湖北卫视和我校91届中文系校友白燕升共同策划推出“心系湖北 声援武汉”《戏码头》北京特别制作——京津冀戏曲名家爱心义演,联合京津冀文艺名家,以戏曲的形式,向全国,尤其是湖北、武汉人民传递关怀,鼓舞人心,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艺力量。








白燕升

0.png

1991届中文系校友。知名媒体人,前央视主持人、制片人、“金话筒”奖得主、山西省旅游形象大使、河北省青年文化大使。著有《冷门里,有戏》、《那些角儿》、《大幕拉开》等作品。


1600486484085021299.jpg

白燕升在湖北卫视2020年元旦戏曲晚会上


《戏码头》是湖北卫视与白燕升团队联合打造的一档大型戏曲文化电视栏目,于2018年10月开播,一经播出深受广大戏迷朋友的喜爱。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戏码头》提前录制到1月19日的节目后,便暂停了之后的录制工作。在一年多的合作中,白燕升对荆楚大地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他个人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除此之外还总想为湖北和武汉做些什么。

白燕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武汉封城前一天,他就有了“京津冀戏曲名家爱心义演”的创意,可之后疫情变得越来越严重,这个想法便暂时搁置。历经诸多艰辛之后,今天武汉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4月8日起,武汉也将“解封”。我们在与新冠病毒的交锋中取得阶段性胜利,终于迎来春暖花开。“京津冀戏曲名家爱心义演”的想法终于可以付诸行动。


1600486526870069852.jpg

白燕升在黄鹤楼拍摄《戏码头》外景


京津冀戏曲名家爱心义演是对戏曲传统的延续和使命的继承,这是一次没有任何报酬的义演,全凭艺术家的满腔热忱主动报名。从开始接受报名后,京津冀三地各剧种名家,尤其是青年名家踊跃报名,上海、江苏、浙江、山西、陕西等地的名家也纷纷表达参演意愿。戏曲人的大爱义举与家国情怀让白燕升团队深深感动。


1600486562165043869.jpg

据悉,义演节目将于4月22日-24日在北京信尔泰来演播大厅进行录制,“五·一”之后在湖北卫视播出。





湖北卫视和白燕升团队期待

“心系湖北  声援武汉”

京津冀戏曲名家爱心义演

把全体戏曲人的爱心凝聚成
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诚的祝福

献给“为武汉拼过命”的全体白衣天使

献给湖北人民特别是英雄的武汉人民

献给在灾难中挺身而出的每个平凡人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