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母校新闻母校新闻

我校举行学术副校长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0

9月14日上午,我校在新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术副校长聘任仪式,聘任过常宝教授、巩志忠教授为我校学术副校长。全体校领导,有关职能部门及学科群建设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

聘任仪式上,校长康乐为过常宝教授、巩志忠教授颁发了聘书。过常宝、巩志忠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感谢河北大学对他们的信任,表示将带着这份信任做好本职工作,全身心投入到燕赵文化学科群、生命科学与绿色发展学科群建设中来,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郭健对过常宝、巩志忠两位教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两位教授长期奋战在教育、管理、科研一线,积累了丰富的办学治校经验,积淀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希望他们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学校的一流学科建设加速提档。

2018年,我校跨入“部省合建”高校序列。在教育部的精心指导下,学校积极对接河北主导特色产业,重点建设了燕赵文化学科群、生命科学与绿色发展学科群。根据教育部“部省合建”工作部署,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分别对口支援我校燕赵文化学科群、生命科学与绿色发展学科群建设。为深入推进“部省合建”工作,我校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进行了充分沟通,聘任北师大过常宝、中国农大巩志忠两位教授为学术副校长,加快推进我校学科群建设工作。

(供稿单位: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