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母校新闻母校新闻

党委书记郭健到国际学院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次数:0

9月16日下午,党委书记郭健到国际学院调研,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听取开学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同国际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教师代表座谈。党委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迎新现场,郭健详细询问了新生报到率和迎新工作情况,对新生辅导员和学生志愿者表示诚挚慰问,并与新生亲切交谈,勉励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自主管理、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栋梁之才。

座谈会上,郭健听取了国际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开学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他强调,作为刚刚创办的学院,要务必做好新生开课准备工作,大胆探索具有国际学院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打造高素质国际化师资队伍,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能够促进国际合作、参与全球治理的外向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充分发挥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田”作用,为学校优化办学结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河北大学国际学院于2020年8月成立,主要开展“本科学术互认课程”(简称ISEC)项目学生的教育培养,设有金融学、新闻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软件工程和国际经济与贸易6个专业,2020年招生600人。ISEC项目是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依托服务国家国际教育交流合作的丰富资源,着眼于全方位服务国内院校的教育国际化工作,联合国内外院校和国际教育专家研发的通用型本科学术互认课程和配套服务体系。河北大学是目前河北省唯一获批开办该项目的高校。国际学院的成立与发展,将对学校拓宽国际合作交流路径,增强高素质国际化人才输出能力,提升国际影响力产生积极意义。


(党委办公室、国际学院 供稿)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