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友动态校友动态

校友企业 | 王冰——“对话·重构”青创营创意沙龙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0

1.jpg

2020年9月25日下午,作为2020海丝之路(中国·宁波)文化和旅游博览会配套活动的“对话·重构”青创营创意沙龙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举行。该活动由宁波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共鄞州区委宣传部、鄞州区文广旅游体育局、我校校友王冰任董事长的宁波珞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承办,是2020“海上丝绸之路”创意设计大赛——“古运河·海丝路”青年雕塑艺术家创作营的一项重要内容。


王冰

2.jpg

河北大学1994级校友

宁波珞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3.jpg

“古运河·海丝路”青年雕塑艺术家创作营是2020“海上丝绸之路”创意设计大赛的一个重要板块,面向全国公开征集10名优秀青年雕塑艺术家,并在全市征集10位市民代表,举办专题创作营。创作营已于9月4日顺利开营,入围的青年雕塑艺术家和市民代表以展现海上丝绸之路和大运河入海口为代表的宁波文化特色为设计主题,结合宁波城市特点和特定点位进行主题创作与设计,旨在以城市雕塑的设计视角,将“海上丝绸之路”“大运河入海口”“港通天下”等宁波历史文化元素与宁波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发展实际相结合,展示宁波历史文化底蕴和城市发展风貌。



4.jpg

活动现场,来自“古运河·海丝路”青年雕塑艺术家创作营的参赛青年雕塑艺术家景晓雷、杨晨、俞文杰及参赛市民代表孙维辉和广大宁波市民分享有关宁波城市文化及公共艺术发展的新锐观点和深刻见解。


5.jpg

“青创营”打造了艺术家和市民共同创作城市雕塑的创新模式,这在全国还是首例。期望通过“青创营”平台,使艺术家们走进宁波、认识宁波、了解宁波的方式,让宁波市民“零距离”对话雕塑艺术家,引发双发共鸣,进行思维碰撞,真正提升宁波城市公共艺术发展。

本次在“海丝之路”文旅博览会期间举办沙龙活动,也是希望以雕塑艺术这样一个独特的切入口,围绕“海丝文化”进行对话、重构,开启一场连接青年雕塑艺术家与宁波市民的互动之旅,带领观众领略不同视角的艺术魅力。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