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友动态校友动态

与国庆华诞,携手奏华章——我校隆重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01 浏览次数:0

00.jpg

普天同庆度国庆 望月怀远贺中秋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中秋遇国庆,家国共团圆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1日,河北大学举行“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升旗活动。学校领导郭健、徐建民、倪志宇出席升旗仪式,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委常委、副校长倪志宇在升旗仪式上讲话。她指出,河北大学一代代学者捧土培根、筚路蓝缕,一代代学子努力向学、蔚为国用,历数代而共同孕育了“实事求是”的校训传统和“博学、求真、惟恒、创新”的校风精神,并以此作为理想追求和价值取向,谱写了辉煌灿烂的办学历史,培育了一大批优秀杰出人才,创造了一大批原创性、前沿性科技成果,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她希望,全校师生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按照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为建设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全校师生凝聚起戮力同心、锐意进取的磅礴力量,担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

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外国语学院张皓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表达了河大学子担当历史使命、立志报效祖国的决心和信心。仪式结束后,师生们纷纷在“我和国旗同框 真情向祖国告白”主题景观前合影留念。师生们表示,要在爱国主义精神的旗帜下,以实际行动为伟大祖国送上祝福,以优异成绩迎接2021年学校百年华诞,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7.jpg

 工商学院在七一路校区图书馆前也举行了国庆升旗仪式,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8.jpg

青春告白祖国

                  世界上最美好的词

                  “国泰民安”“阖家幸福”

              双节同至

                我们用最朴实的语言

                讲述最赤诚的中国心

                诉说最幸福的团圆语


71年砥砺奋斗,71年春华秋实

71年,河大与祖国共同走过

作为一名青年

今天,我们更应当明确自身肩负的责任

当心怀高远志向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在最美好的青春里拼搏奋斗

书写更美好的中国未来

信息来源  |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