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母校新闻母校新闻

省委常委、副省长陈刚来校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时间:2020-09-27 浏览次数:0

扫描到手持设备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根据省委统一部署,9月24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来校,为我校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陈刚以“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主题,从拥护党的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航向;时刻牢记殷切嘱托,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成长进步的强大动力,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把个人梦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奉献最美青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授课。他向广大青年学生提出殷切希望,要认清历史方位,与时代同步伐;要热爱伟大祖国,与祖国同命运;要扎根人民群众,与人民同奋斗;要立足燕赵大地,与河北同发展。授课中,他密切结合实际,通过详实资料和生动事例介绍了雄安新区建设情况,对河北大学在雄安历史文化传承创新、生态环境治理和建言献策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整场授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政治站位高、理论水平高、思想情怀深,既讲清了重大理论问题,又贴合当代大学生思想实际,对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起到了极大地激励和鞭策作用。授课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在主持时表示,陈刚副省长为我校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高校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我校师生的关心和厚爱。他强调,这堂思政课是我校的“开学第一课”和“思政第一课”,全校要以“第一课”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八个相统一”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水平,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紧跟时代前进步伐,积极把个人梦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奉献最美青春!

授课前,陈刚与学校领导进行了会谈,了解学校发展近况,并围绕河北大学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利迁、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主任王纪平,校领导杨立海、申世刚、李金善、陈红军、徐建民、倪志宇、孟庆瑜、过常宝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图为授课现场。


省委常委、副省长陈刚为同学们精彩授课。


校党委书记郭健主持。    (本页图片由郭占欣拍摄)

(党委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供稿)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