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母校新闻母校新闻

党委书记郭健为2020级新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0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郭健在五四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2020级新生讲授了思想政治理论课。

郭健以“拥护党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学习成才,作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围绕从伟大抗疫斗争中汲取精神力量,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从“四史”学习教育中读懂中国共产党,更加拥护党的领导;在河北大学放飞青春梦想,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

授课中,郭健通过丰富的资料和生动的事例,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进行的伟大抗疫斗争,讲述了河北大学师生的抗疫故事,分享了学习“四史”的思考体会,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道理。他向2020级全体新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要胸怀远大理想,坚定信仰信念;要厚植家国情怀,热爱伟大祖国;要孜孜不倦学习,提升综合素质;要常思立德之益,常怀修德之心。号召同学们发扬河北大学“实事求是”校训传统,发扬“博学、求真、惟恒、创新”校风精神,积极探索世界、广泛结交朋友、正确认识自己,把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作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学院新生代表150余人参加授课。

精彩的授课内容紧紧抓住同学们的心。


党委书记郭健在生动讲述。


授课结束,郭健与同学们亲切合影。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  供稿)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