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母校新闻母校新闻

我校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活动掀起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校及时制定《宣讲工作方案》,成立以党委书记郭健为团长,学校党委常委参加的全会精神宣讲团。近日,宣讲团成员深入干部师生当中进行报告宣讲、调研宣讲及座谈宣讲,用扎实的理论、详实的数字和生动的案例将全会精神播洒到校园的各个角落,掀起了一股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宣讲团团长、党委书记郭健以《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题,为研究生、本科生作宣讲报告。他结合用详实数据和生动事例,解读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学校改革发展实际,阐述了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成绩、新目标、新要求、新趋势,勉励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圆梦新时代。

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康乐在文学院为师生宣讲,他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并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对全会精神进行了重点阐释。他强调,要深刻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系统掌握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的认识论、方法论、系统论,聚焦学校全局性、前瞻性、关键性重大问题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培光在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宣讲,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要求与会人员为培养高质量人才营造优质环境,进一步提升办学美誉度,增强为社会服务的能力,为党和国家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优秀人才。

党委副书记杨立海在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党委党员干部专题宣讲会上要求大家要全面领会、原原本本、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带着问题学,要多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对照一流大学、一流学科找问题、找差距,结合实际推进管理服务工作提档升级。

党委常委、副校长申世刚为研究生工作部门、研究生代表作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他强调,当前全方位升级的国际竞争,核心是人才竞争,要求广大研究生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治义向纪委办公室、外国语学院和药学院师生代表作报告,从深刻认识高校科技创新的背景、精准把握高校强化科技创新的方向和不断完善高校支持创新机制等方面阐述了科技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红军为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资产公司、经济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师生代表作宣传报告,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发展、显著优势和青年的时代责任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介绍了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情况,鼓励师生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建民面向后勤部门、单位干部职工代表作宣讲报告,提出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积极开拓,勇于创新,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学校“十四五”阶段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党委常委、副校长倪志宇对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师生和职工代表作宣讲报告,就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面解读了全会精神,强调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医院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方向和根本遵循。

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为教务处、历史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师生代表作宣讲报告,结合国际国内形势,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建议》的具体内容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按照《方案》统一要求,学校领导除开展较大规模的报告会宣讲外,还深入各领域工作一线召开了小范围的面对面、互动式的座谈会宣讲。在学校统一部署下,我校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基层党组织积极组织本单位宣讲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党员中层干部带头开展宣讲,主动深入学院,深入班级,深入学生,带头同学生群体互动交流开展座谈式宣讲,已开展宣讲153次,并在持续推进。

我校干部师生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发展蓝图,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贯彻落实工作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和一流大学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立足本职岗位,激情工作,奋发有为,为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党委宣传部供稿)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